close


 

在我的懷孕過程中,我完全沒有孕吐、水腫…等懷孕帶來的不適,自然而然懷孕對我而言是非常輕鬆而愉悅的。和大家分享懷孕的時經驗。希望每個媽媽們都有個愉快而輕鬆的懷孕過程哦!!!

 

 

關於噁心及嘔吐

 

噁心及嘔吐都應該儘量避免或及早制止,否則除了增加孕婦的痛苦,也可能導致營養的不足,而使胎兒的腦部嚴重受損。

過去三十年來,維生素B6已經成功地用於緩和噁心及嘔吐。每天十毫克可以預防噁心,每餐二十五毫克則能使噁心停止。嘔吐時每天需要兩百五十毫克,嚴重時則由醫生注射三百毫克。維生素B6的需要量因人而異。

早晨醒來較容易噁心及嘔吐,因為已經有數個小時沒有吃東西,血醣通常較低。避免精製的糖或澱粉、酒精、咖啡因等,以免血醣濃度突然改變,也不可以持續暴露在食物過敏原中。就寢之前吃一些蛋白質、天然的澱粉或糖、強化牛奶、起司加水果或果汁,可以維持血醣濃度。

 

若感到噁心,每隔一、二個小時服用十或二十五毫克維生素B6,吃少量的食物,如蜂蜜調味的蛋酒、全麥麵包作成的雞肉三明治等,補充蛋白質、天然澱粉及糖。嚴格避免咖啡、甜食、酒精及任何精製的食品。

 

噁心停止之後,仍然持續少量多餐。新鮮未精製的低碳水化合物及高蛋白食物,可以穩定血醣濃度。

擷取自「孕婦與嬰兒營養聖典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