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女兒15天照)


我生產日記~

 

前言

38W

同事給我辦完了Baby shower

我就和Baby

媽咪好嚕!!!快來吧~

 

3/24() 38W+3

早上9點多

送老公去上班後

要去洗澡

發現自己落紅(咖啡色的小細血絲)

開始很興奮

又想到家中生產的水池還沒有打氣

就想要開始準備一切開始孵蛋了

但是查了一下

落紅距離生產可能還有數小時、數天、到數星期

而且又還不會痛

好吧!!!

我就繼續觀察好了

路路續續有點黏液(像鼻涕樣的東西出來了(mucous plug)

~這個我知道是子宮的蓋子啦

但是還沒有陣痛~

直到當晚

還和老公看一部電影

挺好看的

 

凌晨睡覺時,

有開始宮縮了

一個晚上也只有三、四次

應該也還好吧

3/25()

早上煮早餐時,

大約測了宮縮

約五分鐘左右,但是又不太規律

而且是不怎麼痛啊(配合媽媽教室老師說的就上半身往前傾,幫助寶寶出來,深呼吸到子宮,把寶寶往外推)

 

故事終於要開始了

老公下班回家7點多了

我想和他一起去shopping再來煮個晚餐好了

他叫我還是在家休息好了

因為還是不太會痛

就是深呼吸配合上+冥想(我喜歡海灘啦!所以我一直都冥想我在一望無際的沙灘上)

 

我記得他買完東西

回家大約是8:45pm

這時候

我開始有真的開始陣痛的感覺了

叫助產士來家裏

坐在馬桶上

陣痛不到七次

寶寶就出來了

胎盤也出來了

一個多小時後, 2720g 女寶寶Zara就誕生了

一切健康正常

就這樣

我自己接著了自己的寶貝(站姿生)

她好可愛

哭了一聲後

就眼睛咕嚕咕嚕的轉

在觀察環境

沒多久,助產士就來了

產生完後,直接就可以走路

四小時後就有自行上廁所

 


要訣

  • 深呼吸,放輕鬆、深深的呼吸,呼吸到子宮中
  • 相信自己身體的本能,並且幫助它,順著身體的韻律走
  • 用熱水(蓮蓬頭)沖下背部、腰間也很有幫助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