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開始做凱格爾運動,
助產士說要預產三星期前才能做。
但是,我硬ㄠ著她,從36W開始嚕。

天配合著由德國研發的練習器(EPI-NO,長的像汽球)一起做,
就已經上手了,
再下來就是要練持久嚕~
還沒辦法持續到五秒-十秒!!!
但相信對於寶寶的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滴。





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(讓咱們一起奔向勝利吧...)
以凱格爾先生命名的骨盆腔運動,如何做的正確是很重要的,而且一定要有耐心,事實上,骨盆腔運動要收效,常常需要三個月以上的時間。骨盆腔運動的做法如下所述:
  1. 一開始的時候,最好在醫師或是護士協助下學習正確的方式。
  2. 妳可以將一隻手指頭放入陰道中,收縮陰道附近的肌肉,如果收縮的肌肉正確,妳手指頭就可以感受到收緊的壓力,在收縮的同時,腹部、大腿以及背部儘量不要用力。
  3. 除了用手指感覺之外,妳也可以利用解尿的時候練習感覺骨盆腔肌肉的收縮,在解尿中途憋住小便,感覺是用那些肌肉停住小便,這些肌肉也就是需要訓練的骨盆腔肌肉群。
  4. 收 縮肌肉時以心中默數的方式,一秒一拍從一數到四,維持四至五秒,再放鬆肌肉,也是同樣數四拍,反覆進行,妳可以像做體操般的數數,原則上一天兩至三次,一 次五分鐘,其實如果確實的做,妳可以發現並不輕鬆,如果一段時間後覺得行有餘力,可以默數到八拍,再放鬆八拍。
  5. 如果已經達到骨盆腔運動的目的,之後可以一週三次,一次五分鐘以維持運動的成效。
  6. 雖然許多人認為不論是什麼時間,什麼姿勢,骨盆腔運動都可以做,不過一開始妳可以從坐著或是站立時,兩膝靠攏開始比較容易,而且一些學者也發現最好還是有固定的時間練習效果比較好,例如早上清醒但還未起床時,以及上床睡覺時花五分鐘做這項運動。
取自
http://www.carewoman.net/modules/article/view.article.php/62/c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sa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